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腾蛟镇十村联建厂房项目开工

2019年10月24日 21: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10月24日,腾蛟镇十村联建厂房项目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大岭、秀垟、仁加垟、双坑等10个省级重点帮扶村的600多名低收入农户将受益,并进一步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提高低收入农户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县首个谋划抱团联建厂房项目,由腾蛟镇组织抱团申报并负责落实土地和前期政策处理,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并报省扶贫办备案。该项目新建标准厂房2幢共9181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50万元,其中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05万元,占90%,其余由村集体自筹。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出租厂房产生收益,各村受益的70%用于帮扶带动本村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30%用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低收入农户人均年增收可达1500元,不仅可解决部分农户就业问题,也利于低小散家庭作坊整合,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这个项目将切实促进省级帮扶村村集体经济增收,并有效增强低收入农户的获得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将对项目建设的跟踪管理和资金规范使用进行监管。”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腾蛟镇十村联建厂房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