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昆阳镇蒙垟村6000只土鸡寻销路

2019年10月24日 10:30: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余胜/文 摄像 编辑 余梦娜)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昆阳镇蒙垟村养殖户黄茂罗饲养的土鸡也迎来了出笼上市的节点。望着辛辛苦苦养大的土鸡,黄茂罗却高兴不起来,因为遇上了销路问题。

  10月19日,记者来到海拔100多米高的昆阳蒙垟山黄氏生态农场。黄茂罗正在养殖场内忙活着。他告诉记者,2014年开始在这里养土鸡,今年已是第6个年头。前几年养的数量不多,只有一两千只,销路也还可以。今年他扩大了养殖规模,养了6000多只鸡,销路一下子成了问题。据黄茂罗介绍,之所以选择在这个地块养鸡,是因为这里空气好、水好、没有污染。与普通圈养的肉鸡相比,他家的土鸡放养在山林中,四处奔走,野性十足。除了早晚喂养米糠、玉米粉外,其他时间土鸡均自行觅食蚱蜢、蚯蚓等昆虫,喝的是山水,困了就睡在树枝上,在这样的环境养出来的土鸡肉质鲜美。

  记者在养鸡场内还看到种了一排排的中药材黄桅子。黄茂罗告诉记者,他这里不仅卖活鸡,还有加工熏鸡出售,这些黄桅子就是他制作熏鸡时必不可少的药材之一。

  如果想买鸡或者能帮助黄茂罗解决土鸡销售问题的,不妨到黄茂罗的养鸡场看看,也可以拨打电话13695886815或13606778389。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镇蒙垟村6000只土鸡寻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