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镇万都村党总支书记郑有才:用初心凝聚使命 用担当诠释奉献

2019年10月24日 10: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先进党组织、省级书法村、省级民主法制村……在郑有才的带领下,万全镇冯宅村这座已有700余年历史的小村庄,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贫困小村,转变为富饶秀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走在村中,清澈的河水、粉墙黛瓦的民居,一条红色健身游步道铺在脚下,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副秀丽的水墨画中。“现在的村庄环境好了,以前我们村可以说是‘脏乱差’占全了。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我们首先就是把露天的旱厕给填埋掉,把屋前屋后的绿植种起来。”郑有才是一名退伍军人,1990年从部队复员便回到家乡担任村干部,投入冯宅村建设。1999年,他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虽刚上任,但“怎样把村庄的环境整治好?怎样把村民的素质给提高起来?如何让集体的经济壮大起来,让村民的腰包能够能鼓起来?”三部发展曲早已在他脑海中描出了蓝图。

  2006年,郑有才计划整合了村里的一片空地,由村集体出资和村民自愿入股的方式筹集资金,建成厂房出租,以增加村民和村集体的收入。“我当时想,如果亏了就先亏自己的,再是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的,最后才是村民的。”他的想法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仅10天时间,就筹集了123股。近年来,仅厂房出租,参股的村民每年都能有1000多元的额外收入,村集体每年也有12万元进账,这为该村开展集体活动提供了一定程度的资金保障。“目前,我们正在利用返回地建设人才住房,建设来料加工店,等这些都建成后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能达到100万元以上。”郑有才笑着告诉记者。

  2008年开始,郑有才积极打造冯宅村的孝文化品牌,在村里建立了孝文化阵地,开展评选孝贤模范活动,设立冯宅村“孝老爱亲”专项基金,创作冯宅孝敬文艺作品,在全村弘扬孝道文化,营造知孝、行孝、扬孝的良好氛围。10多年来,郑有才深入群众、关心群众,急村民之所急,思村民之所忧,解村民之所难,尽全力奔走,把冯宅村建设成了一个美好和谐的家园。

  郑有才从1999年开始担任冯宅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20年,军人无私奉献、坚忍不拔的精神在他心中深深根植,让他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郑有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助力村庄发展,用初心凝聚使命,为冯宅的建设添砖加瓦。

  如今,冯宅村和黄垟村撤并为万都村,郑有才担任起万都村党总支书记一职。他告诉记者:“万都村能充分利用冯宅、黄垟两村的优势,互补发展,相信在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万都的明天会更美好。”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万全镇万都村党总支书记郑有才:用初心凝聚使命 用担当诠释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