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这里,洋溢着幸福

2019年10月23日 10: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王秀华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帮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答案很多。毫无疑问,幸福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说不清楚,但从人们发自内心的笑脸上可以看到。在凤湖,在这个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幸福感的凤湖公园,我看到了千百张的笑脸,透露出同样幸福的味道。

  一个早上,我特意带着老父母来凤湖公园溜达。公园内移步换景,亭台水榭、曲径桥廊。那些高大乔木、开花灌木与各种色彩的色叶植物,为公园营造了简洁大气、自然生态的“都市绿肺”。除了塘河的碧色清流、郁郁葱葱的小树林,还有木兰、紫薇、三角梅、金桂、腊梅、山茶花、月季、海棠、樱花……以及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字的花草。素来爱好养花弄草的母亲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脸上也绽开了“花”。当她听说凤湖二期和三期工程是由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鲁建仁捐资建设时,连连点头,“哦,我知道,那是我们水塔村的人!”从小在水塔村“地主宅院”里长大的她,脸上的笑意更浓了,自豪中透着幸福。

  公园里人来人往,穿梭不绝,却显得开阔不拥挤。在这里,就是十一长假也不会出现那种人头攒动、寸步难移的景区特色。

  一路上,可以看见练太极、舞剑、做广场操、拉琴、唱曲练声的人。在这里,我们偶尔还能遇见熟人。前同事王某就住在附近,我们不期而遇后就拉起了家常。他每天清晨都来竞走或跑步。“绕着塘河跑下来,跑到全身是汗,回家冲个澡,再去上班,那个感觉真是爽呀!我再跑跑,今天要登微信运动排行榜首。”他一边跑,一边乐呵呵地宣告。是的,很多住在凤湖旁边的人“近水楼台先得月”,都养成了锻炼后再去上班的习惯。迎面走来一对七八十岁的老人,大妈搀着大爷,大爷拄着拐杖步履蹒跚。他们老远就喊我父亲的名字,近了还喊我的乳名。原来,他们是我小时候的邻居。大爷十几年来身体不好,一直吃药。自凤湖公园开放后,相濡以沫的夫妻俩就每天来逛凤湖,先是坐轮椅,后是慢走几步,现在也能逛一圈了。我想,一天天凤湖走下来,大爷的身体会越来越好。看着他们搀扶着渐渐走远的背影,一股温情油然而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对相依相守、不离不弃的老夫妻,是多么幸福啊!

  回到家,母亲还是余兴未消,说昆阳近年来大变样,街道变宽了,高楼变多了,城区变美了,特别是凤湖公园这么大,这次没走完的留待下次再走。她还叮嘱我,下月在西安做生意的表姐来了,记得带她来凤湖看一下。我说:“人家住西安大城市的,还稀罕看我们这小地方吗?”母亲却一本正经地说:“那可不一样,我们平阳也有这么大的公园了,还是免费的!”

  这话让我想起自己不久前带瑞安朋友来凤湖玩的事。他曾经笑话我们平阳的一则新闻,说“平阳小地方,居然取个标题叫大平阳!”逛了凤湖公园后,他认真地说,果然大平阳,平阳人真幸福,以后昆阳有好的楼盘向我推荐哦!

网络编辑:雷鹏

这里,洋溢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