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超市”帮助村民增收

2019年10月23日 10: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宋淑莹) “现在不用出门,‘红色超市’就会直接到我家收购农特产品。而且,我们家通过出售农特产品,一个月就增收了400—500元。”顺溪镇溪南村的雷娟娟说。

  

村民将农特产卖给“红色超市”

  

  雷娟娟是溪南村村委委员,家里种了不到一亩地的菜,不过,这菜常年吃不完。和村里其他人一样,就把菜晒干,做成菜干运到菜场卖。“我妈有时候早上4点钟就起床,到菜市场占好的摊位卖菜干,还不一定能卖掉。放久了的菜干又容易发霉坏掉。真是很可惜啊。”

  幸运的是,今年5月,溪南村红色超市开始了试运营,9月溪南村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筹资金,对“红色超市”进行再提升,并于当月正式营业。雷娟娟家做出来的菜干有着落了。她把菜干卖给村里的“红色超市”,由“红色超市”再出售给游客。据介绍,“红色超市”是顺溪镇今年推出的,探索“农业+旅游”消费而建立的“党建+平台+农产品”经营模式的一个平台。

  昨天,记者在“红色超市”看到,这家超市面积不大,仅25平方米,但土特产种类很多,货架上摆满了一袋袋四季豆干、番薯粉、土豆干、萝卜丝等。该村村委会主任雷荣勋介绍,很多村民一听到可以将农特产以市场价卖给“红色超市”,纷纷将物品带过来出售。“我们的初衷是帮助农户销售土特色,所以在每一款商品的定价上,基本与市场价相差无几。”雷荣勋说,当遇到游客预定数量大时,村里会专门向农户定制。该村一村民还通过“红色超市”出售溪鱼,赚了数万元。

  至于如何吸引游客购买?雷荣勋介绍,该村两委在新鑫度假酒店专门对有对购买需求的游客进行引导;村支书还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为这些土特产代言,提高游客对产品品质的信任度。

网络编辑:雷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超市”帮助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