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人大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推进代表建议落地

2019年10月22日 10:57: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日前,县人大代表联络站挂牌成立,为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级人大代表打造联系平台,为各级人大代表与“一府一委两院”增加了沟通渠道。

  

  

  这是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果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大机关党组、支部和党员干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推进代表建议落地,民生实事见效。

  城镇污水排放处理能力不足是县人大常委会一直关注的重点之一。县人大常委会在前期调研时发现城镇污水处理能力不足,并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沟通,寻找解决方案,最终敲定具体方案,将于2019年底前先后开工建设东海污水处理厂扩容及清洁排放工程、萧江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昆鳌污水处理厂扩容及清洁排放工程,满足我县生产生活的需要。这是常委会领导每人领衔开展1个以上课题调研,下乡镇、进企业、入社区、访群众,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的一个案例。同时,通过以上率下,县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工委领导干部、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迈开步子、沉下身子、主动作为,对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开展监督。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就推进代表建议落地工作,县人大常委会积极与乡镇人大、领衔代表对接,认真梳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整理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并多次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下步计划通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评议会,对承办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开展再评议,督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依法行政,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度,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将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切实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解决。

  此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检视问题工作,对照“五个够不够”,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找差距、找准症结,边学边查边改。并通过发送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收集建议,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进站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罗列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提出精准对策及建议,初步形成调研报告。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人大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推进代表建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