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60架爱心口风琴 圆山区孩子音乐梦

2019年10月21日 10:47: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日前,在千里之外的四川阿坝红原县中学的音乐教室里,时不时传出一片欢声笑语。原来,山区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我县中小学音乐教育学会老师们的礼物。

  红原县是平阳县东西部对口援藏县。这里的孩子们天生是歌唱家、舞蹈家,音乐课堂上经常载歌载舞,但唯独缺少了乐器。这一情况让前来支教的我县音教学会的老师们颇感可惜。于是,在他们的发起下,一场为山区孩子音乐助力的爱心接力展开了。

  爱心活动在我县音教学会群里得到超强响应,群里红包雨不断。短短的一天时间,爱心款项就达1万多元。之后,这些红包变身成了60架口风琴(520根吹管),载着大家的满满心意被送到了红原中学的音乐教室里。不少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迫不及待地想将口风琴吹出声音,更有学生情不自禁地放开嗓子高声歌唱,甩起袖子跳起舞,来表达自己心中的喜爱和感谢之情。

  乐声灵动,爱心传达。这一次小小的爱心助力,孩子们却能用到实处,用乐器弹奏出变幻的节奏,领略了音乐的魅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60架爱心口风琴 圆山区孩子音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