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主题教育精神引领 融合新村走出发展困境

2019年10月20日 10:34: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赵哲璐 编辑 陈聪) 党员主动领办民生小事,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帮助村民解决农田灌溉问题;发挥当地乡贤优势,出谋划策、出资出力,修建通村公路;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并采取相应措施……昆阳镇城南村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充分结合“红色细胞工程”,发挥当地乡贤优势,全方位破解发展难题,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开展走心、走深、走实。

  作为三村合并的新村,同时也是市县挂牌的后进村,城南村面临着新村融合度不足、班子战斗力不强、群众满意度不高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该村正视自身发展问题,坚持问需于民、问策于民、问效于民,以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标准,目前已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排查各类问题16个,完成整改8个。为找准“病因”,该村结合“红色细胞工程”,在全村开展民意调查走访,倾听民声,关心百姓生活;党员干部带头行动,设立主题教育意见箱,每周梳理群众意见、公开问题解决进度,有效实现群众对村干部的监督。

  针对民情民意,该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采取措施。党员带头认领民生小事,发挥自己技术优势,帮助村民解决农田灌溉难问题,快速完成引水设施铺设,确保了农业生产有序进行;为开发村内山地资源,党员乡贤为该村修建通往鳌江大坪的通村公路出资又出力,预计该项目完工后,村集体可通过开发果园、经济林等项目增收50万元;现有菜市场不仅脏乱差,且位置不合理,村干部在收到群众反映后,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目前新农贸市场已完成初步选址并落实土地指标……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不仅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级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也得到一定的发展,百姓生活水平提升。为了早日摘掉“后进村”的帽子,该村按照“一村一策”,对前期排查出的5个方面问题开展针对性整改,现已完成整改4个,确保10月底前实现从后进村到样板村的华丽转身。

  “新村新气象,相信咱们村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村民也会越来越团结!”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身边每天在发生的变化,享受到发展的红利,幸福指数提升,对未来更加期待。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主题教育精神引领 融合新村走出发展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