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想戒烟的烟民们,福利来了!我县首个“戒烟门诊”开诊

2019年10月20日 10:00: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余梦娜) 我们身边有很多人,明明知道吸烟危害健康,但怎么都戒不掉!大家可能还不知道,戒烟这事,居然还能看门诊!10月18日下午起,县人民医院戒烟门诊将正式开诊,想戒烟的,总也戒不掉的,请到这里来。

  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黄国平介绍,吸烟者戒烟困难的原因在于尼古丁成瘾,又称“烟草依赖”。有研究表明,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首要原因,与不吸烟者比较,吸烟者发生肺癌的危险性平均高4-10倍,重度吸烟者可达10-25倍。吸烟还会增加“慢性阻塞性肺病”“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疾病的发病率,会加速吸烟者皮肤的老化,二手烟、三手烟对他人造成的影响不亚于吸烟对吸烟者本人造成的影响。

  “烟草依赖者靠个人毅力戒烟往往效果较差,戒后复吸的情况也很常见。”黄国平说,对于大部分吸烟者,尤其是已患烟草依赖的吸烟者,想要成功戒烟,除了本人强烈的戒烟意愿外,更需要专业化戒烟干预。戒烟过程中如果能得到专业医生的指导、帮助和督促,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县人民医院开出的首个规范化戒烟门诊,主要通过吸烟依赖性检测、提供戒烟药物及其他个性化特色戒烟服务,从心理、生理等多角度来帮助吸烟者完成戒烟过程。想戒烟的人士可以通过关注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或拨打预约电话(0577-63730867)进行预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想戒烟的烟民们,福利来了!我县首个“戒烟门诊”开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