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 昆阳打造全科网格升级版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2019年10月18日 14:35: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10月18日上午,昆阳镇城西社区开展全科网格“联合执法日”活动,对辖区内的出租房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走访排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联合执法日”活动是昆阳镇实行全科网格升级版的一个缩影。据悉,为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下沉和处置关口前移,发挥全科网格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该镇着力打造全科网格2.0升级版。其中,在原有137个网格基础上增加了6个网格,并设置了10个片格。“凡是实行网格治理的部门和行业,必须纳入统一的片格、网格,真正把‘七网八网’整合成‘社会治理一张网’、把‘七员八员’整合成‘全科网格员’。”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因地制宜建立一支可持续、较稳定的网格信息采集队伍,做到一人采集、多人共享,一部门录入、多部门共用。

  “我们依托综治工作中心,深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并加强对部门入格员、网格指导员、专职网格员的轨迹管理。同时,定期分析研判网格信息,充分发挥我镇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各条块管理服务力量的作用。”该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 昆阳打造全科网格升级版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