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发改局开展蹲村调研 深化推进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8日 11:37: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伟)9月23日,蹲点组党员干部兵分两路,赴所包村万全镇万顺社区和龙祥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召集村两委召开座谈会,传达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精神,了解所包村有关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

  

  

  9月24日始,结合实际制作《入户情况调查表》,进村入户开展调查,详细询问登记村民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存在困难和建议等。经过梳理发现村民反应最多的问题是供水管网供水能力严重不足,经常出现停水现象,排污系统不完善,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9月25日,蹲点组与万全镇、万顺社区村两委积极对接,通知水厂工作人员检测用水状况,清理入水口垃圾残留物后,使用加压水泵等方式暂时解决用水问题;由万全镇牵头实施排污系统提升工作,万顺社区村两委积极配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

  这是县发改局蹲村调研日志中的一个部分。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农村、贴近基层、解决问题,9月23日至28日,县发改局对所包村万全镇万顺社区和龙祥村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活动,以座谈交流、入户走访、实地踏勘等形式了解村庄建设情况,排摸群众实际困难。活动中,该局党员干部不分昼夜积极走访村民,其中重点走访老党员、困难家庭、信访户、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等,收集整理两个村群众涉及供水、信访、交通出行等意见建议15条,落实措施5条,提出对策建议11条,最大限度地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心头疙瘩。

  “我们高度重视这次的蹲点调研活动,迅速召开部署会,成立蹲点组,并根据所包村具体情况研究制定计划。”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及时梳理分析收集的问题,蹲点期间,该局每天晚上召开研究会,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解决办法。“我们及时与县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文广旅体局、民政局及万全镇和郑楼社区等部门和乡镇对接,研究解决对策。目前,万顺社区的用水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排污系统提升工程也正在施工中。”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与村两委专题研究历史遗留问题,制定具体方案,建立党员承诺制,实现群众对党员的监督,并借助党员活动日,开展系列活动,让群众感受党的关心关爱,加强党员群众联系。

网络编辑:雷鹏

县发改局开展蹲村调研 深化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