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失智老人凌晨走失 民警一夜无眠送其回家

2019年10月18日 10:07: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郑磊 编辑 余梦娜) “太感谢你们了,好几天了,家里人很着急,分头出去找,始终没音讯,幸好有你们及时救助。”看着安然无恙的伯伯,陈先生连声向民警道谢。

  10月16日凌晨2时53分许,县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鳌江四桥往龙港方向发现一位走失老人。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一位约摸六十余岁的老人,衣着单薄。许是在外待久了,老人似乎有些体力不支,躺倒在地。民警向老人询问情况,但其是语言障碍者,无法表达。由于担心老人身体状况,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到医院进行检查。期间,民警买来食物给老人食用,并根据老人的体貌特征进行查找,得知老人是苍南县宜山镇人,膝下并无子女。随后,医院检查显示老人体征平稳。民警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经民警多方查找,7时许,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侄子陈先生。得知老人找到了,电话中的陈先生难掩兴奋之情,连声道谢。

  虽一夜无眠,但为了让老人尽快与家人团聚,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到陈先生家中。陈先生告诉民警,老人此前在宜山镇一处竹林帮忙看管竹子。随着年纪增大,老人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失智老人交流困难,且易走失。为防范走失,家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还应制作信息卡放在老人的衣服里,如有需要也可为老人申领安心手环,万一走丢,便于寻找。

网络编辑:周昌均

失智老人凌晨走失 民警一夜无眠送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