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商务局外贸一证通联办事项流程再造 实现备案登记零跑腿

2019年10月18日 09: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商务局对“外贸一证通”联办事项进行流程再造,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全面实现企业办理外贸备案登记“零跑腿”。

  “以前,像我们这些要办理相关业务的外贸企业,都得跑多个部门,提供多种材料。现在,我们只需要在网上填写商务部一张简单的表格,后续的事情全部由工作人员代办,简直是我们外贸企业的福音。”亲身体验一回“零跑腿”办事的便捷后,温州优月进出口有限公司的郑女士赞不绝口。

  据了解,自去年“外贸一证通”六证联办推出以后,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无需再跑多个部门,提交多项材料,只需到县审批中心商贸综合受理窗口填写材料提交即可。“尽管已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还是需要企业提交比较多的资料,现场填写很多表格。”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为此,该局紧紧围绕如何为企业创造更优、更便捷的营商环境,与相关部门多次进行沟通,最终“敲定”将材料电子化。

  今后,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办理外贸备案登记无需到窗口现场办理,只需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填报《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上传营业执照,并联系窗口工作人员。后续审批手续由窗口工作人员全程免费代办,实现100%材料电子化,办理时限从4天缩短至2天。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商务局外贸一证通联办事项流程再造 实现备案登记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