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盯着问题改!我县坚持以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2019年10月18日 10:12: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我县始终聚焦民生关键小事,坚持向着问题攻、盯着问题改,逐条列出问题,逐个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逐项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破解难题、服务群众,消除一个个影响发展的制约因素,为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强基固本。

  记者从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县通过上门访、调研找、座谈问、热线提等形式,广泛征集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关键小事问题589件,创新“四办一查”问题化解机制,开通解决民生关键小事“快车道”,确保件件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全县454个村(社区)逐一设立意见箱,对征集到的民生关键小事,由村党组织书记率先牵头召开村务联席会议进行梳理研究,由骨干党员进行领办。同时,发挥乡贤民间“智囊团”作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全县454个村(社区)的9200多名乡贤,围绕“群众所盼、发展所需、乡贤所能”,开展议事服务600多次,为民生关键小事化解提供建议意见120多条。针对村级组织难以办理的民生关键小事,由乡镇召开“现场问政会”,以现场“面对面”问诊、“一对一”问答的方式共商解题思路。此外,由县领导领衔督办最后遗留的“跨部门、跨乡镇、跨条块难题”,形成强力兜底保障,并由县委巡回指导组每半月进行一轮全覆盖式巡回检查指导,根据工作实绩进行排名定档,压茬推进工作落实。

  县纪委县监委针对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建立健全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牵头抓总,15家职能部门参与负责的工作机制,以“八个一”为重要抓手,按照预定完成时间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步调一致、整体推进。督促各责任部门根据《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责任清单》,紧密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扛起职责职能,上报整治项目总计28个,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直面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畅通来信来电来访投诉举报。同时,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力度,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起23人,党纪政务处分21人;其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起3人,党纪处分3人。

  解民之所难,干民之所盼。昆阳镇城南社区城南村的通村道路在2017年已建有路基,但苦于村子没有集体资金,全长13.2公里的道路一直没有浇筑水泥路面,遇到台风暴雨天气,路基常被冲毁受损。昆阳镇干部在走访群众过程中,了解到这一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事项后,立刻协商研究,予以解决。考虑到群众的出行安全问题,以及促进城南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山上180亩果园“采摘游”项目顺利实施,该镇与县交通部门积极对接,全力支持该村建设通村公路,并拨付专款,用于道路施工。目前道路正在浇筑水泥路面,路面硬化工作已经完成75%,预计本月底完工。

  突出服务民生,狠抓工作落实。为进一步解决停车位数量不足这一民生问题,县住建局大力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补好城市建设短板。把好新区建设入口关,要求各商业用地必须配设地下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县新增专用停车位4348个,包括鳌江镇滨江片G-05-01地块、鳌江镇滨江片G-05-07地块、水头镇泾川东路南侧B08-1地块等停车位,新增县文化中心等公共停车位达1075个。

网络编辑:周昌均

盯着问题改!我县坚持以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