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女子为破桃花劫险失身 算命先生却报警自投罗网

2019年10月17日 10:32: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余梦娜) 女子因诸事不顺找人算命,谁料算命先生见色起意,称她犯了“桃花劫”。女子信以为真,为破劫险些失身。然而,算命先生却报了警,这是怎么回事?

  杨某今年三十岁许,因感到最近工作、感情皆不顺利,于是,经朋友介绍找到“算命先生”陈某算命。在家开馆做算命先生的陈某号称自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替人除煞治病。杨某来到其家中询问自己最近生活不如意的原因时,陈某见杨某长得貌美,便谎称杨某是犯了“桃花劫”。犯了这劫的人,不但感情不顺,招惹是非,无法遇见真爱,工作上更是得不到上级领导赏识,只有自己为其“施法”才可以破解。杨某听到其中有很多与自己相符合的地方,信以为真。几日后,她按照陈某的要求,单独至陈某家中的一处小阁楼接受“施法”。

  “施法”开始时,陈某先是念念有词、装模作样画符施法,见杨某十分信任自己,于是大着胆子上前,脱下杨某的衣物,抚摸其身体,并称这是“施法”的流程,无须害怕。当陈某想进一步诱骗时,杨某察觉不对,及时醒悟并反抗,陈某便未得逞。

  事发后,两人因此事发生争吵。杨某觉得自己被骗,让陈某退钱。陈某心想:自己没有成功,应该不构成犯罪。便坚称自己是“认真”算命和施法,且理直气壮地以算命纠纷报了警。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后,却发现了被颠倒的真相。

  平阳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违背妇女意志,利用迷信手段,欲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已着手实施犯罪,因意志以外原因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且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依法予以减轻处罚。据此,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通过封建迷信的方式,或者以看病的方式诱骗妇女与其发生性关系,虽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强奸,但同样符合强奸罪的定义。一旦已着手实施犯罪行为,即使最终未达到目的,也构成犯罪。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遵纪守法,保持理性判断,警惕以迷信手段实施的各类不法侵害行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女子为破桃花劫险失身 算命先生却报警自投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