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木偶戏受邀参加青岛木偶艺术节 《智斗》获最佳剧目奖

2019年10月17日 10:08: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王菲菲 编辑 余梦娜)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2日至14日,以“偶动中国乐在莱西”为主题的青岛(莱西)首届木偶艺术文化节在青岛莱西隆重举行。平阳提线木偶戏受邀参加此次文化节。木偶小品《智斗》荣获最佳剧目奖。

  由非遗传承人毛秀英、王玉松、王大斌等主演的经典木偶小品《智斗》和《猪八戒背媳妇》,是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为此次木偶艺术节舞台精心选送的优秀作品。其中,《智斗》入选开幕式表演节目。古老的提线木偶戏与京剧搭档,与千年国粹共同演绎红色主题,收获现场阵阵掌声,将开幕式演出推向了高潮。《猪八戒背媳妇》走进社区和校园,通过耳熟能详的剧情和生动风趣的台词向基层群众和年幼的孩子们展示了平阳木偶戏的独特魅力,以横向和纵向相结合的方式传递了传统文化源源不断的生命力量。

  据悉,此次木偶艺术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齐聚一堂,举办《木偶起源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木偶艺术沙龙,深入探讨木偶艺术的起源、发展情况,把脉木偶发展大势,探索木偶产业发展大局,会议还安排专家发言和优秀团队代表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谋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木偶戏受邀参加青岛木偶艺术节 《智斗》获最佳剧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