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医生尽心尽力救治 患者家属送锦旗感谢

2019年10月17日 10:08: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余梦娜 ) 近日,县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金建收到了一面来自患者的感谢锦旗,感谢他一年多来精心救治。

  

  

  今年80岁的王先生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一年多以前,因肺部感染前来县中医院内科就诊,当时还伴有慢性阻塞性肺、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因此,金建医生立即采取了抗菌药物治疗。随后,该患者呼吸道感染好转。

  “虽然患者的呼吸道感染控制住了,但身上出现多处褥疮、溃烂、双足坏疽等,需要长期给清创配合其他内科治疗。”金医生说,由于坏疽、溃烂和压疮导致皮肤、皮下组织、脂肪等坏死,患者的身上发出了恶臭,要不断地把坏死组织清理掉。金医生怀着救死扶伤的初心,始终耐心予以治疗。

  当收到锦旗时,金医生告诉说:“我是一名内科医生,家属对我比较信任,坚持要求让我进行治疗。所以,我只能求教于外科医生,学会清创换药,而且要不断摸索方法,难度很大。但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患者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我们都感到非常欣慰,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网络编辑:雷鹏

医生尽心尽力救治 患者家属送锦旗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