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荡山景区吸引各地画家前来写生

2019年10月17日 10:09:00 来源:平阳广播电视台

  本网讯 (记者 蔡文越 董文依/文 李明先/摄像 编辑 陈聪) 日前,著名画家、中央美术学院国画院院长陈平教授率中央美术学院、上海美院、河南美院等院校的100多位画家,来到南雁荡山和周边景区进行为期两周的写生创作,并将于12月18日在温州书画院举办写生创作展。

  会文书院内外坐满了写生的画家,有的坐在台阶上观察岩石峭壁,有的站在长廊以山为背景描绘自然风光。“这是我第二次来南雁写生,虽然山水依旧,但给我的感觉还是那么新鲜,那么激动人心。”江苏省美术协会会员顾逸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宋长发则告诉记者,他十多年前曾来南雁写生创作,南雁荡山的山水景色和人文风情非常独特,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这是陈平教授第四次带队来到南雁荡山开展写生创作活动。“我眼中的南雁,是一个‘三教合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风景区。”他说,南雁以山得势,因水成景,水光山色,相映成趣,非常适合开展实地教学。他虽已来过四次,但每次都会有新的感悟与体会,每次都会被南雁荡山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

  “这次写生创作展分为三个部分,将展出100多幅作品。在展览的同时,还将举办专题讲座。”平阳县雁南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兵说。

网络编辑:雷鹏

南雁荡山景区吸引各地画家前来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