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县2500多个基层党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7日 09: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10月16日,记者从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县启动基层党支部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县2500多个基层党支部于10月20日前开展一次“对标‘五个够不够’‘三个问一问’·攻坚克难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学、细照、笃行“五个够不够”,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检视自我,坚持对标对表,在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中勇创一流。

  

  

  根据要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县2500多个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10月底前,各乡镇各单位领导干部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基层、深入乡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县专题党课精神,按照“四个讲清”(讲清自己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讲清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讲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清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的要求,为基层党员群众讲一次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前期所学所思所悟,坚持“三个摆进去”,在所在党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或者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

  全面开展大家谈、集中议。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围绕“对标‘五个够不够’‘三个问一问’·攻坚克难当先锋”,集中交流学习体会,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都要作一次交流发言,认真谈感想,使自己不断有新收获新领悟,进一步找准问题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带动妇联、团委等群团组织开展“党日共学”活动,邀请同级群团干部列席参加,一块学习、一起讨论、一同提高。

  深入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每个村社党组织要持续性常态化收集办理村社民生小事,并至少认领解决三个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入户联系服务群众,向辖区居民群众征集最急最盼开放的公共资源。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推动“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再深化,各级助企服务员要主动当好“六大员”,帮助企业明思路、排难题、破瓶颈,各级联村指导员要走乡包乡、入村蹲村、服务破难;同时,围绕服务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等方式,立足岗位、克难攻坚、担当作为。

  据了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学习,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把关,认真谋划组织。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声屏报网”“两微一端”等媒介载体,动员广大党员认真参与。要及时收集宣传主题党日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对照查摆“五个够不够”、党员攻坚克难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雷鹏

全县2500多个基层党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