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6日 19: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山门镇离退休支部召开民生小事意见征求会,现场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回答与会离退休老干部提出的11件民生待办小事,当场办理4件,承诺一个月办结3件,3个月内办结3件。据悉,该镇在9月21日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上收集的26个民生小事,已办结15件,协调解决3件,余下的8件将于11月底内办结。

  

  

  这是山门镇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工作。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研先查先改”活动、举办专题读书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负起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所在地的使命和担当,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抓实抓好、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

  8月初,山门镇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逐条逐项对照“9+4”内容,第一批排查出问题清单36个,分类梳理出“马上改”“三个月完成改”“持续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22个。此外,该镇还梳理出民生小事42件,已经整改23件。

  “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四个环节’,使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这次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山门镇党建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努力向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迈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