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水头镇 -> 列表

南湖社区路灯维修见实效

2019年10月16日 10:12: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已末 编辑 林蝉)近日,水头镇南湖社区村民惊喜地发现,才反应上去的“路灯损坏需要更换”的“民生小事”已然得到解决。经过维修,坏掉的路灯焕然一新,在夜幕中绽放光芒,为村民照亮归家的道路。

  而事情远远没有“仅仅是修好”这么简单。据水头镇相关负责人透露,水头镇将“民生小事”制度化解决,今后,但凡路灯损坏,再也不用村民反应,而是有完善的制度运转,相关维修公司会“主动”且“快速”将损坏路灯维修好,尽早还村民一片光明。

  这一切归功于水头镇日前召开的“民生小事”问计问效会。会上,南湖社区代表提出灵内线南湖村龙湖自然村段的路灯问题。针对此问题,与会领导干部以及相关责任部门认真讨论,分析出此问题存在的原因是管辖范围大,村居数量多,仅委托一家服务单位负责路灯托管维修易造成维修不够及时,服务跟不上。

  根据这样的情况,会议拟出了“路灯的托管维修方式”,并在会后通过镇长办公会进一步讨论优化,具体优化方案为原由镇政府发包路灯托管维修,改成由各个社区委托具有相应路灯维修资质的服务单位对各自社区乡村范围内的路灯进行维修服务。据了解,维修服务的内容还增加了按村里的要求可进行路灯的安装。

  问题不仅得到了解决,更探讨问题出现的原因,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水头镇的做法得到群众的点赞支持。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南湖社区路灯维修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