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亮化”工程点亮畲乡旅游风情小镇

2019年10月16日 10: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夜幕低垂,华灯初上。近日,记者在青街畲族乡青街村看到,一盏盏具有畲族气息的路灯,灿若星辰,光亮照人,将畲乡装点得五彩缤纷,为百姓的生活增添了温馨和惬意。

  这是青街畲族乡正在建设的亮化工程,是一项服务民生、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旨在提升青街的旅游风情小镇整体形象,对标志性景点、街道、旅游街区等人流量多的地方进行灯光亮化,让青街的夜美起来、亮起来。据了解,工程总投入600余万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涉及垟心、青街、睦源三个村,投入297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

  “一开始老百姓还不是很理解,因为部分亮化涉及居民屋檐、外立面等,他们认为会对居住有影响,甚至是对房屋质量有影响。”青街畲族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乡里多次的研讨以及相关设计部门的严格设计,“亮化”工程不仅不会影响房屋质量以及居住,还能助推青街畲族乡旅游风情小镇建设。为此,该乡领导干部联合驻村干部与村干部,多次进村入户,积极宣传政策,把一户户的疑问解答了,工作就做下来了,工程就能顺利开展下去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亮化工程还在设计阶段,乡政府便谋划先行,将青街实际情况以及畲族文化融入设计方案,同将古建元素与灯具、灯光相融合,跟周围环境相协调。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亮化”工程点亮畲乡旅游风情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