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曾上俊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2019年10月16日 09: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10月15日,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鳌江镇,调研委员工作室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曾上俊先后来到农工民主党界别委员会工作室、周荣强委员工作室和鳌江镇委员工作室等处,认真查看成员履职展示板,详细询问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具体体现,要以政治性、人民性、开放性和务实性为准则,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平台作用,让履职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为县委、县政府架好“连心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造“请你来协商”平台、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以基层协商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通过有效沟通达成共识、解决问题。二要以创新载体畅通各方利益诉求,把为民服务送下去、群众诉求带上来,畅通政协委员与群众之间面对面交流沟通渠道,拓宽流动委员履职平台,丰富协商内容,提高协商议政成效。三要以界别活动扩大社会治理影响,通过界别工作“八个载体”,使界别监督走出会场、走向社会、走入群众。四要以基层委员主体投身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广大基层政协委员影响在一线的优势和作用,坚持与民协商,为民协商,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曾上俊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