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萧江:有了新“管家” 水利工程管理更完善

2019年10月15日 10:34: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江源 编辑 林蝉) 记者从萧江镇获悉,今年8月起,萧江镇辖区内7个水闸、5个山塘、8公里的堤防外包采用物业化管理方式,由专业化公司开展维护,确保水利工程管理到位。

  “每次巡逻时,都要打开水利标准化移动巡查APP,对山塘的水位、水面是否有垃圾、大坝养护情况等进行查看。”陈艳生是平阳县国渠水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派驻到桃源山塘的管理员。今年8月,萧江镇与平阳县国渠水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委托管理合同后,他迅速进岗到位。陈艳生说,公司要求,汛期巡查是3天一次,非汛期是10天一次。他的职责主要有工程的检查(巡查)、观测、记录与报告、工程保护、卫生保洁、汛期值班、参与工程抢险及物资保管等。同时,还要和公司的其他人员一起负责工程管理范围内的绿化养护、保洁、巡查、附属设施的维修养护,工程日常维修养护等。

  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物业化管理之前,他们聘请当地村民负责工程日常运行管理。村民欠缺专业技能,操作水平偏低,制约工程管理提档升级。实施物业化管理后,物业公司可以从系统性提升管理手段、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等角度出发,陆续投入建设自动监测、视频监视、远程自动控制等系统,使水利设施实现信息化管理,工程管理水平实现大幅度提高。

  为提高物业管理企业的管理水平,让企业充分理解管理要求,萧江镇还将通过不定期抽查评分、季度考核评分两大考核方式,并利用“双平台”进行监管,将最终考核评分作为季度支付资金的依据。为确保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该镇专门成立物业考核小组,建立多科室联合考核机制,进行联合考核。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有了新“管家” 水利工程管理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