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萧江基本完成江边河、绍宅河清淤工程

2019年10月15日 10:32: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方言 编辑 林蝉) 近日,记者在萧江镇河坤河清淤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利用水枪冲刷淤泥,使淤泥变成泥浆;在河床另一边,一条输泥管正把河里的泥浆清理到岸上。据了解,目前,萧江镇基本完成江边河、绍宅河清淤工程,河坤河和李家处河清淤工程预计下个月完成。

  只要淤泥处理好,河道治理才更有成效。今年,萧江镇坚持把河湖库塘清污(淤)作为巩固治水剿劣成果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投入40万元对江边河、绍宅河、河坤河、李家处河等4条河道进行清淤。截至目前,已清淤1.2万立方米。

  “今年要清淤的4条河道较窄,两岸基本为农田,因此采用的是水力冲挖的方式清淤。”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淤不仅可以改善水质,还可美化河道周边环境,提高河道排洪能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基本完成江边河、绍宅河清淤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