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为300名流动党员邮寄“红色家书”

2019年10月14日 10: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文 俞丹 崇标/摄像 编辑 陈聪) 10月8日,在广州工作的山门流动党员曾秋生收到了一封“红色家书”。他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家乡党组织表达激动的心情,并写了《给祖国的一封信》交到蒲峰村党支部。“由于工作关系,我长期在广州生活和工作。这封‘红色家书’,让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希望流动党员们拿到学习资料后能认真学习和领会,在异乡也要过组织生活。”山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镇对流动党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分别核实联系方式、工作单位、住址等有关信息,并及时更新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台账》。

  据介绍,该镇现有农村党员1108名,近300名流动党员外出经商,分布在杭州、上海、广东等地,占该镇党员总数的约27%。该镇建立健全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制度,结合节假日外地党员返乡集中时间段,召开组织生活会,加强党员政治规范,并为流动党员统一办理《流动党员活动证》。按村按片区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及时发送相关党员学习微视频、学习资料、工作通报等资料,让流动党员能及时了解活动开展、近期活动安排等情况。收集在外困难党员的微心愿,开展助困圆梦行动,营造“家”的温馨。同时,实行流动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先锋指数”考评的依据。

  今年9月份,我县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让流动党员也参加主题教育,该镇统一向流动党员免费邮寄包括《致外出流动党员的一封信》《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村社主题教育行事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小卡片等在内的“红色家书”。通过“千里传书”的方式架起流动党员和家乡的“连心桥”,对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指出方向、作出要求、表达寄语,不让一个党员掉队,为主题教育全员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谢谢党组织对我的挂念,‘红色家书’已经收到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10月10日,该镇党建办负责人与曾秋生进行了电话交流,并要求其通过网络、书信等进行书面或口头汇报学习体会,并向其征集对加快家乡发展、科学发展的意见建议等。

网络编辑:雷鹏

山门为300名流动党员邮寄“红色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