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9个项目入选县第十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9年10月13日 10: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古陶瓷修复技艺、漆线彩塑技艺、腾蛟道鑫糕点制作技艺……又一批市民耳熟能详的身边民间记忆,通过专家委员会评审被列入非遗文化遗产。近日,县文广旅体局公布,9个项目列入我县第十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规定,我县深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工作,发现了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经专家评审并公示,9个项目被确定为第十批县“非遗”。

  我县自2007年启动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工作以来,至今已连续公布十批。此次入选县“非遗”项目的共有4个类别,分别是传统技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舞蹈,民俗。其中,传统技艺项目6个:古陶瓷修复技艺、环保竹蒸笼制作工艺、漆线彩塑技艺、腾蛟道鑫糕点制作技艺、吴垟山饭糍制作技艺和平阳端午盐制作技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项目1个:刚柔鹤形拳法;传统舞蹈项目1个:同盟村底垟金銮龙;民俗项目1个:平阳白露节俗。

网络编辑:雷鹏

9个项目入选县第十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