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空军招飞,你准备好了吗?全省录取25人,全市1人落我县

2019年10月13日 10: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同学们,你们猜,培养一个飞行员要多少钱?” 10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飞局先后来到我县平阳中学、浙鳌高级中学,开展了“2020年度空军招飞”进校宣传。在宣传讲座现场,几百名有意报考空军院校的学生及家长,与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的工作人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答疑。

  

  

  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干事柴冠军告诉记者,空军考试条件严苛,在学员思想政治、身体条件、心理素质方面均有严格要求,包括身高在164cm-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空军招飞面向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且不超过20周岁,且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省统招一本线。

  据了解,在去年的空军招飞考试中,浙江省仅25名考生通过考核,温州市仅平阳1名考生被录取。2017年和2018年,我县无考生通过空军录取考核。

  “这两年,我们在浙江地区的招录名额富余很多,像去年,原定50个录取名额,但最终只录取了25个。”柴冠军说,大多数成绩优异的考生在视力考核中不过关,十分可惜。为能给优秀学生们提供更多机会,近两年空军招飞时,已将实际视力要求放宽到0.6,尽量给学业紧张的学生们一些缓冲空间。“有些视力0.6的学生能恢复到0.8。”他解释道。

  说起空军招飞,浙鳌高级中学校长舒九城十分遗憾。“2017年,浙鳌有一名考生成绩非常好,过了空军招考的清华线,也通过了初检、复检,但在最后一关体检时,他的听力出了问题,没能成为空军。”舒九城回忆,那位学生可能是使用了太长时间耳机导致听力受损。由此可见,空军体检时对体能素质的严苛要求。

  翱翔云霄之上,是大多数拥有“空中飞行”梦想的学生和家长们共同的梦,想要从小培养一名空军“好苗子”并不容易。目前,在华东地区仅有江苏省设有少年航校,择优录取符合条件的适龄学生,有兴趣的家长可及时予以关注。

网络编辑:雷鹏

空军招飞,你准备好了吗?全省录取25人,全市1人落我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