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2家产业创服综合体入选市级创建名单

2019年10月13日 10:0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日前,2019年温州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出炉,我县的塑编塑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宠物用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入选。这将为我县加快传统优势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创业创新生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省委省政府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温州推进‘两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围绕传统动能修复和新动能培育,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业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它对于补齐产业公共服务短板、完善产业创新生态、推动块状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据悉,包括去年入选的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内,目前全县印包装备、塑编塑包、宠物用品等3个产业集群共汇聚研发人才2320人,从业人员达2万人;集聚检验检测、标准、工业设计、技术中介、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等公共服务平台12个;3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已为平阳企业提供服务1040家次,开展产学研合作企业46家,产学研合作项目达56个,累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63项。

  位于水头镇的平阳宠物用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目前已引进中国计量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资源,共建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创新载体,集聚了平阳县产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平阳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等数十家服务机构,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宠物用品产业创新链打造。该综合体负责人介绍,综合体将规划建设“一院一园三中心多平台”的创新服务网络,打造宠物用品研究院,建设宠物用品创新孵化园,建设公共服务中心、宠物基因检测中心、宠物用品质量检测中心,优化建设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工业设计研究院、科技大市场、众创空间等创新服务平台,围绕创意设计、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产品检测、市场推广等五个创新链环节充分整合各类创新资源,打造全链条式的创新服务,推动宠物用品产业高端发展。

  “我们瞄准本地的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一个主导产业一个综合体’的要求,坚持以‘延伸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优化生态链’的理念,建设集研究开发、创意设计、检验检测标准信息、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国际合作、展览展示、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县根据产业集聚度和产业发展的具体需要,正全面启动综合体建设,配齐设施设备,拓展服务功能,完善运行机制,更好服务我县机械机电、皮革皮件、塑编塑包等重点传统产业和新材料、时尚智造等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2家产业创服综合体入选市级创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