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关爱精神病患者 走进他们的精神世界

2019年10月13日 10:0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县残联联合平阳康宁医院,开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社会关注及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的意识。

  

  

  10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平阳康宁医院时,音康室正播放着《祝你生日快乐》,31位精障患者头戴生日帽,从医护人员手中接过生日蛋糕,开心地吃着。伴随着音乐声,会唱歌的患者还主动拿来话筒,高歌一曲,引来阵阵掌声。“每个月的10日,我们都会举办一场生日会,为当月生日的患者过集体生日,并邀请家人,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抚慰他们的精神世界。”平阳康宁医院院长金乐平告诉记者,除了正常的诊疗外,该院每年还开展精障患者义务体检,免费送医送药下乡等公益活动。当天下午,县残联和平阳康宁医院还赴万全、昆阳等地入户慰问贫困患者。

  记者从县残联了解到,目前,我县登记在册的精障患者有2400多名,其中不乏家庭贫困者。针对这些家庭,我县开展了多项救助措施,通过实施低保、单独施保、发放两项补贴政策等,建立精障患者民生保障机制;通过实施专业医疗机构住院“医中医”救助救治政策,门诊免费服药等救助救治政策,构建精障患者医疗救助救治体系。“虽然我县目前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救助救治体系,但对精障患者的人文关怀有待进一步加强,维护精障患者的尊严还有待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关心。”县残联党组成员倪锦国在此呼吁,社会公众要消除对精神障碍患者的歧视,特别是有专长的团体和机构能够来到平阳康宁医院、县中医院等精神患者集中的地方,为他们传授技艺、开展文化才艺培训,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更有尊严。

  如果志愿者团队有这个意愿,可拨打电话63151130和63151109,联系县残联开展培训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关爱精神病患者 走进他们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