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司机 高速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将被罚款!

2019年10月13日 10:0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记者从高速交警处了解到,10月10日起,浙江高速交警将对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采取严查措施。一旦发现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未系安全带,将进行教育或罚款5元至50元;对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采取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措施。

  汽车安全带是一种有效的安全防护装置,对司机和乘客的人身安全起着保护作用。据相关调查数据统计显示: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如果系好安全带,可使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撞车时,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使死亡率减少44%;翻车时死亡率减少80%。

  在发生事故时,如果司机没有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司机将被巨大的冲击力甩出车外,而车祸中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猛烈撞击前排坐椅,会对司机或前排的乘客形成极大的冲击,在车祸中死亡的概率增加大约5倍。

  交警表示,根据平时的执勤经验,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比例大致在六七成,不少乘客没有这个概念和习惯。目前,交警部门主要对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后排乘客以教育为主。11月10日之后,对未系安全带的乘客也将进行罚款5-50元的处罚。

  此外,交警部门实行“电子警察抓拍+执勤交警巡查”相结合,监督此项违法行为,不存在“看到警察再系安全带就能逃过处罚”的做法,所以广大驾驶员朋友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也要记得提醒后排系好安全带!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司机 高速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将被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