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跨地租客较多 价格视房型而定

2019年10月12日 10:15: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叶旭 编辑 宋淑莹

  近年来,在我县部分乡镇的街头随处可见房屋中介所。经济效益好吗?哪块区域出租房量较大?哪种租客最多?10月7日是世界住房日,连日来,记者就这一话题作了走访。

  

  

  在昆阳镇一家房屋中介所上班的李女士,步入卖房、租房这个行业已有3年多。“租房最热时还是前几年,那时昆阳坡南的房子未拆,县人民医院还在老院区,平阳城东新区也还没有发展起来,租住房主要以老城区为主。”李女士介绍,加上有医院、政府单位、学校等,当时昆阳租房市场十分红火。

  “现在租房热度有所降低,外地来的租客占了大多数,基本保持在80%上下。”李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县人民医院的搬迁,有一批租客往鳌江方向“迁移”了。在同样的居住条件下,鳌江区域的租房价格会相对高些,但是长期在那里工作的人依旧会将其作为租房首选地。而且,自从私家车普及之后,昆鳌两地的距离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近年来,一些房屋中介所老板也会推荐鳌江房源给在昆阳上班的租客。

  与此同时,记者在昆阳镇十八家路看到,这条以“售楼一条街”闻名的街道上,开了几十家房屋中介所门店。现场,前来看房者较少。几位门店的老板介绍,一家店一天的人流量最多十几人,现在咨询模式已从线下转到线上了。此外,该镇目前租房情况主要分为老城区和新城区两部分。

  “目前就昆阳老城区而言,单间房年租金在1万元左右,如果以三室一厅一卫的整租形式,年租金就会涨到2万元出头,最贵不会超过3万元。新城区的话,租房价格浮动会在500元上下,具体分房型和各种房屋设施条件。”一位房屋中介老板介绍。

  在昆阳镇上班的小黄,原是北港人,现租住在昆阳平瑞路。“我一个人就租了一个单间,房间内带厕所,该有的设备也都有,一个月租金700元,加上水电费之类的要800元左右。”小黄说,当初找房子第一个考虑的因素就是要离公司近,其他条件倒是其次,所以挑选房子就比较容易。

  除了将房源挂在房屋中介所外,还有不少像陈老伯一样的房东,自行招租。陈老伯在昆阳镇雅河路有一间闲置的落地房。“我是一层两个房间、一个卫生间出租,一层租金1700元,如果租客诚心要租的话,价格可以详谈。”陈老伯说,当初他也计算过,如果将房子交给房屋中介所出租的话,租客与房东都要付一些中介费,“自己的房子还是自己招租比较放心,能亲自过滤一些不好的租客。”

网络编辑:谢天涯

【调查】跨地租客较多 价格视房型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