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街“土话”党课受欢迎

2019年10月12日 10: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文文 编辑 陈聪) 10月11日,青街畲族乡的50名党员齐聚九岱村文化礼堂,该乡畲语讲师团成员雷顺迎用通俗易懂的畲语和闽南语方言给他们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据了解,青街畲族乡畲族人口占24%左右,当地群众平时交流以闽南语与畲语居多。“党员外出流动多,留守的党员基本上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青街畲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用普通话上党课,虽然台上讲得“用力”,但台下还是听得“费力”,效果不明显。

  今年9月份以来,青街畲族乡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在主题教育推进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全乡380多名党员中60周岁以上的有120多名,他们大多都听不懂普通话。”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山里的每一名畲族老党员听懂学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九岱村与王神洞村各创建了一支5人组成的畲语讲师团。讲师团成员不仅要熟练掌握畲语和闽南语,还要接受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培训,增加党史知识储备,加深对主题教育的了解。

  为了上好“三语”党课,该乡党委在班子会上,还专门对主题教育活动中提到的一些内容,用闽南语和畲语该如何正确表达,进行了专题讨论。

  昨天的党课结束后,九岱村畲族老党员钟义松觉得很亲切。他说,这次党课讲师团成员用方言讲解、举例,通俗易懂又接地气,让畲族老党员整堂党课都能听清楚、学明白。

网络编辑:雷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街“土话”党课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