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宠物狗鞍具》通过评审!平阳再添“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2019年10月11日 09:07: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由我县企业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宠物狗鞍具》“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通过评审,并计划于今年内完成该项标准的发布。

  

  

  当天的评审会上,标准研制组介绍了标准研制情况,并结合先进性、特殊性、差异性对标准草案进行详细讲解。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并就《宠物狗鞍具》内容进行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符合“浙江制造”标准定位要求,予以评审通过。

  据了解,宠物产业是我县的支柱产业之一,从最初用皮革下脚料生产狗咬胶,发展到包括宠物食品、狗绳、狗带等各种宠物用品,宠物用品年产值达到了30多亿元。

  “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县宠物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对于企业来说,‘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标准就意味着话语权。该标准的制定将为宠物行业树立新标杆,为进一步规范市场,提升产品质量,带动该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促使我县宠物用品制造企业主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有助于实现我县宠物行业的标准质量提档,提高平阳企业在行业内的话语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宠物狗鞍具》通过评审!平阳再添“浙江制造”团体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