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心底有花绽放

2019年10月10日 12:58: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萧江二小六年(1)班 郑屹 编辑 朱晗

  秋日的一个夜晚,略微有点儿冷。窗外的冷风呼啸着从缝隙中挤入屋子,钻进被中。一丝寒意悄然穿过身体。

  第二天早晨,我睁开惺松的睡眼,顿感全身无力,不想起床。糟糕,昨晚着凉了!

  好不容易起了床,走在校中,整个人轻飘飘的好像踩在棉花上。连平时最喜欢的体育课也没精打彩,冷极了,不时还会打一个冷战,牙齿咯咯做响。

  “郑屹,你看起来很冷,怎么啦?不舒服吗?”我转头一看,只见同学徐瑞毅虽一脸的关切神色,但话中还是脱不了一贯的幽默感。

  “我的风衣借给你穿吧!”一听这话,我登时呆住了。他可是温老师眼中的淘气包,上课下课都在玩笑嬉戏的淘气包!

  我接过风衣,不禁感动了,只见风衣还是崭新的,犹如秋天里的枫叶般黄澄澄的,表面还略微散发着金光。

  我迅速穿上,感觉好暖好暖。风衣捂热了我的身体,也捂热了我的心。同学带给我的温暖,犹如一片春阳,化开冬日的冰雪;犹如一泓清泉,滋润我干涸的心田。

  我整日忙于学习,极少考虑到在繁忙的空隙,于细微之处给他人一些关怀、一点温暖。平时什么也没有付出的我,却在需要的时候得到了一份珍贵的友谊馈赠。

  温暖与幸福,其实在一举手一投足之间便可传递。同学的一件衣服,一句关心的话语,让我在寒冷的秋日无比温暖。

  此时,我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友谊和幸福之花在心底无声无息地绽放了。

网络编辑:谢天涯

心底有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