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秋·宽容

2019年10月10日 12:58: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水头一小五年(3) 班白羽 编辑 朱晗

  秋,来了!校园里的树叶熟了,秋风吹过,纷纷落下的树叶翩翩起舞,黄的如金,绚烂多彩;绿的如玉,生机勃勃;褐的如土,黯然无色。其实,人和树叶一样,从春的青涩慢慢走向秋的成熟,正因如此,也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听,初秋时节,它们正悄悄吐露着它们的成长经历。

  一个秋风萧瑟的中午,最后一节课刚结束,我与同学们沿着林荫小道争先恐后地冲向校门口。突然,一个二年级的小同学在我前面不远处摔倒了。我一马当先,冲上前去把他扶了起来。紧跟在我后头的同学一边冲一边侧着头与人交谈,一个没刹住把我撞了出去,我的额头刚好碰到了那名小同学的头部,小同学的头顿时凸起一个大包。

  “啊!”我疼得大叫起来,眉毛拧成了“川”字形,脑袋“嗡嗡”地叫,好像有一窝蜜蜂在里面乱飞。再看小同学,早已哇哇大哭,埋怨我伤害了他。我的心情立刻急转直下,本想指望撞我的同学真心道歉,没想到他却盛气凌人,说:“是你挡住我的去路!”

  气氛瞬间紧张起来,我咬牙切齿,心里只想骂人:“好一个家伙,让我好心办了坏事,还强词夺理!”怀着满腔怒火,我径直向老师办公室走去,想告发这个做错事不讲理的同学。

  来到办公室门前,我的脚步迟疑了,转念想,他也不是故意的呀,他是因为没有看清楚前面的情况才撞上我的,再说,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何不放人一马呢?

  我坦然地走了回去,选择了宽容对待同学的过失,便爽朗地对他说:“原谅你吧,我不告知老师今天发生的事了。”

  这时,黄叶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对我的做法予以肯定……

  看着远去的同学背影,我的心情逐渐变得愉悦起来,轻快地向铺满秋叶的林荫小道走去。

  秋是一个绚烂的丰收季节,农民伯伯因收获而欣喜,而我因宽容收获了成长的快乐。

网络编辑:谢天涯

秋·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