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国庆假期,平阳火车站发送旅客逾7.4万人次

2019年10月10日 08: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10月7日,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火车站成了最热闹的地方。因为学生、探亲、旅游返程客流密集,平阳火车站迎来了到达和出发的双向高峰,售票数据显示,当日该站发送旅客达12832人次。据统计,国庆假期,平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4433万人次,同比增长10%,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10月7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平阳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内,旅客们正在依次排队取票,候车大厅外的旅客们有序排队等待安检后进入候车大厅。平阳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平阳火车站的客运流量呈日均递增的特点,高峰集中在10月6日和7日,每天始发客流在1万人次左右。“国庆小长假客流以学生流、旅游及部分探亲流组成,短途到杭州、上海的动车基本上售罄,而长途到北京、深圳的也基本都是座无虚席。”

  同时,为了应对国庆客流高峰,平阳火车站也进一步强化进站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方便旅客快速进站;加大安检工作力度,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乘车;采取优化设置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服务功能和增开退票窗口措施,缩短旅客站内购、取车票时间,较好地完成了旅客发送任务。

  此外,火车站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旅客,虽然假期已结束,探亲客流、学生客流减少,但是务工返程客流仍处于高峰,预计将持续至10月15日。因流动旅客较多,各位旅客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车票、证件、钱物及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避免因丢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网络编辑:周昌均

国庆假期,平阳火车站发送旅客逾7.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