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掀起学习热潮!万全以主题教育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09日 10:25: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蝉

  日前,万全镇湖岭社区在文化礼堂开展“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学习宣讲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向党旗庄严宣誓。

  开展专题学习宣讲活动、举办专题读书会、召开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连日来,万全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促进万全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从严治党

  9月22日~23日,万全镇领导班子举办“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谋新篇”专题读书会,前往凤卧、山门等地缅怀革命先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活动中,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省一大旧址、省一大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等处,认真聆听先辈革命时期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详细了解中共浙江党组织诞生、建设、发展中的曲折历程,重温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随后,他们在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校史馆观看了《信仰的力量》《举旗定向》等主题教育视频,并在入党宣誓墙前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是我们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全镇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联系在一起,用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听民声解民忧,问效中促落实

  为进一步在主题教育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密切党同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日前,该镇召开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镇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村社干部代表以及部分党代表参与会议,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据了解,此次会议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先由村社代表(党代表)就民生小事进行现场提问,再由相应的分管领导予以答复。在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参会代表提出居民生活用水难、茶林线公路破损严重、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损坏多等问题,相关分管领导针对问题作出一一回应,会议气氛活跃,做到在问需于民中理思路,在问计于民中拿措施,在问效于民中促落实。

  “真心诚意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认领好、解决好,做到立行立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让人民群众看得到变化、摸得着幸福,才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镇将通过继续深化专项整治,持续用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提高理论素养,增强使命担当

  日前,万全镇组织村社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全镇村社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党章》,观看了《信仰的力量》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主题教育视频,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该镇还在学习会上开展村社干部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内容紧紧围绕“两书一章”展开,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村社干部均顺利通过了测试。“通过此次的专题学习会,加深村社干部对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认识,强化了规矩意识,提振了担当精神。”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镇主动作为,精心谋划,迅速行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坚持学习在先,采取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全过程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党员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举办村社干部集体学习会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能够进一步引导村社干部增强理论素养和使命担当,下一步,我们将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该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掀起学习热潮!万全以主题教育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