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国庆"我"在岗!我县一线工作者用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

2019年10月08日 10: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顺利 张炜 编辑 陈聪) 国庆长假,当人们沉浸在团聚和休闲时光时,还有许多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他们放弃假期,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和祝福。

  10月5日下午,记者在位于鳌江镇墨城社区海城村的甬台温高速复线鳌江互通口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有的在搬运砖块,有的在安装护栏,两台挖掘机在平整鳌江收费站站房院内的路面。据现场负责甬台温高速复线平苍段房建1标施工的项目经理汪伟明介绍,鳌江收费站和鳌江停车区造价约5000万元,今年3月初进场施工,目前,日均有300多名工人分别在各项目施工,最高峰时有600多人。“国庆假期,我们工地没有停工。根据上级要求,我们争取在10月底完成鳌江收费站和鳌江停车区的土建、绿化、室内装潢、围墙等项目建设。”汪伟明介绍,鳌江收费站设四进四出8个通道,其中ETC通道进出各2个。作为平阳境内高速公路首个服务区,鳌江停车区毗邻鳌江收费站,在甬台温高速复线两侧各分布一处,鳌江停车区面积比一般的服务区稍小,但功能齐全,设有加油站、公厕、超市等配套设施,两个停车区合计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据了解,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已于9月29日完工,下一步将进入验收与开通前的收费审批阶段,预计在今年12月通车。

  

鳌江收费站站房项目施工现场

  

  “小南便桥施工需要增派工人,请马上来现场协调处理。”“胜利村有村民来反映情况,请你们到场处理。”……连日来,水头镇防洪办的办公室没有因为假期而变得冷清。国庆节期间,8名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到村干部打来的电话。水头镇防洪办主任魏君敢告诉记者,为了防止突发状况导致工程施工进度受阻,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有些同事家住得远,甚至连着两三天住在单位里。“防洪工程是重点民生工程,老百姓都期盼着能早日建好。”魏君敢说,他们坚守岗位,接到电话后,便会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10月2日晚,记者在县第二人民医院急症室看到,来来往往的病患、家属络绎不绝。“多亏医院里还有医生、护士值班,不然还真不知道去哪里看病了。”刚挂了号准备带儿子就诊的陈大姐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当天下午开始上吐下泻,本以为是吃坏了肚子喝点盐水、止泻药就好了,没想到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倒更加严重了。“发烧了,体温达到39度。”陈女士说,她连忙把女儿送到医院就诊,在值班护士的指引下,陈女士顺利地为儿子办理了挂号手续。在采访中,不少病患和家属都向在节假日期间仍然坚守在岗位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幸亏医院的医生不放假,才让我们过了个安心的节日。”据了解,国庆期间,我县各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放弃与亲友团聚,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为节日就医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保证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康的假期。

  “走亲戚串门的,坐公交车最方便了。”昨天下午,记者乘坐007路公交车时,乘客张阿姨如是说。她告诉记者,她女儿住在昆阳,她住水头,相距比较远。“打的太贵,还是公交车好,便宜又方便,过年过节也不会停运。”记者发现,公交车内很整洁,车上乘客坐得满满当当的。驾驶员娴熟地驾驶着车辆,并不时提醒旅客需要注意的事项。记者从县公路运输管理所了解到,国庆期间,为确保市民正常出行,全县公交车全部正常运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