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县武术协会书画社成立

2019年10月06日 18: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郑振国) 10月6日,县武术协会书画社在昆阳镇石塘村马坛宗师纪念堂揭牌成立。来自全县各地的武术、书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武术爱好者们自告奋勇上台施展拳脚,将各自精湛的武艺淋漓尽致地展现给现场观众。几位老拳师的精彩武术表演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声……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优美动听的歌声、优雅迷人的旗袍秀,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随后,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法作品展,书法家们还即兴挥毫泼墨,写下了对县武术协会书画社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平阳武术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历史上出过十几位武状元,拥有“全国武术之乡”的金名片。鼎盛时期,平阳曾有“男壮皆练武,村村有拳坛”的说法。习武之风延续至今,武术事业蓬勃发展。近年来,我县还多次举办国家级武术赛事和活动,进一步提升平阳武术的知名度。

  

  

  “武术和书画看起来是一动一静的不同文化,却有着相辅相成的关联,两者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县武术协会书画社社长陈步寿告诉记者,该书画社的成立,为武术和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让大家能尽情发挥才华,实现武术与书画的有机结合,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平阳武林散发出阵阵墨香。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县武术协会书画社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