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要闻】黄慧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2019年10月04日 10:12: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文 陈崇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9月30日下午,县长黄慧率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万全镇,深入建筑工地和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她强调,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安全防护有没有做好?”“工人都撤离了没有?”在万全镇金星小区四期工地,黄慧听取项目进展汇报,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察看安全防护设施配备情况。她强调,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排查整治,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平安喜庆迎国庆。

  在春光五金有限公司,黄慧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生产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制订安全生产制度等情况。她要求企业主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检查中,黄慧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她强调,国庆期间正值台风“米娜”影响我县,安全生产预防工作十分严峻。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严把安全源头关,特别是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保障工作,确保不漏一处、不留任何安全死角,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检查整治,把责任落实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和完善安全生产水平,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副县长王文胜参加检查。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黄慧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保障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