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镇前爿村连续3年举办“寿宴简办”活动

2019年10月01日 19:12: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郑振国) 9月30日,昆阳镇官岙邸村前爿自然村在村文化礼堂举办一场简朴的集体寿宴,为30余名寿星集中祝寿,村民们也纷纷前来给老人们送上祝福。

  

  

  当天,30多名寿星把简办寿宴节省下来的钱捐出做公益,每人捐资1000-3000元,共捐款4万多元。这笔善款将用于邀请京瓯剧团演出,在国庆期间为村民上演喜闻乐见的剧目。

  据悉,官岙邸村已经连续3年举办“寿宴简办”活动。去年,老人们还捐款设立道德风尚奖,奖励获得“见义勇为”“尊老爱幼”等称号的村民。“官岙邸村老人不把钱花在寿庆上,而是省下来用在公益事业上,进一步弘扬了勤俭节约、乐于奉献的传统美德,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镇前爿村连续3年举办“寿宴简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