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部署防汛防台工作:找准薄弱环节 突出防御重点

2019年10月01日 09:56: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军/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9月30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防御第18号台风“米娜”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县随即召开视频会议,连线各乡镇,县委书记董智武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领导黄慧、林海涵、王毅、王文胜等参加会议。

  

  

  董智武指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御18号台风“米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董智武要求,防御措施要坚决落实,决不能有丝毫马虎。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找准薄弱环节,突出防御重点,坚决守牢“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海上船只安全监管,防止发生意外;突出抓好人员转移和监管,严防已转移人员返回而引起事故;要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员安全;要突出抓好水库山塘安全监管,严格实行24小时驻库巡查制度;要突出抓好城镇防洪排涝,防止出现江水倒灌等灾害;要突出抓好在建工程备汛工作,落实防御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董智武强调,要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要细致排查重点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乡镇全体干部要立即进岗到位,深入到社区、村居一线,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各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做到召之既来、来之能战。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各部门要按照防汛防台预案要求,密切协作,并肩作战,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严肃纪律、严肃问责。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对因领导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部署防汛防台工作:找准薄弱环节 突出防御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