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缅怀英烈 不忘初心!县四套班子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2019年09月30日 16: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余胜 池淼/摄像 编辑 陈聪)9月30日是第六个“烈士纪念日”。董智武、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县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不朽功勋,向为革命事业作出无私奉献的人民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当天的县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道路两旁松柏苍翠,烈士纪念碑矗立在烈士陵园中央。上午8时50分许,随着庄严雄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国歌唱毕,全体人员面对烈士纪念碑肃穆站立,脱帽并微微垂头,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深情的《献花曲》响起,礼兵护送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

  

  

  县委书记董智武迈步上前,代表全县人民和驻平部队官兵,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鞠躬致敬,并带领全体同志缓步绕烈士陵园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寄托哀思,表达敬意。

  

  

  

  我县素有“浙江的延安”的美誉,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红军挺进师的活动中心,中共浙江省委的发源地。1939年,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召开。从1927年至今,全县有500多位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牺牲人员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参加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的还有老干部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最美退役军人、驻平部队代表、县机关有关部门和昆阳镇等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等。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缅怀英烈 不忘初心!县四套班子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