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开展古建筑应急消防演练

2019年09月30日 14:33: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9月26日下午,顺溪镇开展古建筑应急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来自顺溪专职消防专职队和水头消防中队的约20名消防员参加。

  

  

  演练中,灾情设定陈氏大份古屋及四份古屋由于用火不慎导致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灭火救援预案,立即出动2车20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一组队员使用一支水枪控制火势,另一组队员使用水枪进行内攻消灭火灾,供水组利用消火栓对供水车辆进行供水。命令下达后,中队官兵按照各自分工,迅速铺设水枪阵地展开灭火战斗。在消防员的明确分工下,火灾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国家级古屋为模拟场景,发现火情报警出警并进行一次联合灭火演练,达到了一定预期效果,为顺溪镇国家级古建筑古屋强化消防安全保障,提升火灾应急处理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开展古建筑应急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