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水头镇制革行业联盟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年09月29日 19:38: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金雷雷) 9月29日下午,水头镇制革行业联盟安全生产委员会揭牌成立。该委员会的成立,代表着水头制革行业安全生产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据了解,水头镇制革行业安委会是水头镇各制革企业自发成立的负责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自治组织。安委会成员主要由水头8家制革企业的法人代表组成。安委会主任和副主任由全体委员共同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一年。同时,该安委会下设安委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安委办),安委办主任为专门聘请的业内专业人士,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由第三方安全机构专业注安师兼任,安委办成员全部为8家制革企业的专职安全员。安委办在制革行业联盟安委会的领导下,对8家制革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治理和复查验收等工作;负责制革企业的管理员和一线员工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制革企业开展应急救援逃生演练等工作。

  “我镇制革行业经过多次整合,现有8家企业,重组企业由于股东多,常存在意见难以统一、职责分工不明确等问题,且企业内租有多家小作坊小企业,所以8家制革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无法形成规范的管理。”水头镇安监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立水头镇制革行业安委会,可以有效整合各制革企业力量,利用企业抱团,发挥“1+1大于2”的化学效应。同时,安委会成员均由企业负责人组成,办公室由第三方专家担任专职副主任,这样的设立不仅在机构设立上和思想意识上转变更加主动,在安全隐患检查、员工培训等方面也可以更加有序、有效的组织开展,从而形成安全生产的闭环管理,从源头上降低事故的发生概率,让安全生产由里到外。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水头镇制革行业联盟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