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孔子文化礼堂昨落成 同日举行祭孔大典

2019年09月29日 10: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陈聪) 9月28日,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0周年,平阳孔子文化礼堂落成,并举行祭孔大典。

  

祭孔大典 陈顺利 金献铭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全县20多个部门代表、学生代表及孔子世家平阳派后裔代表等870余人参加。祭孔大典结合尊师敬儒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简朴的礼仪方式,进行了咏诵国学经典、献八佾舞、敬献花篮、恭读祭文、领导致辞、集体祭拜五项仪式。

  “早在北宋年间,每年春秋两季平阳孔庙都会举行祭孔大典,孔子文化礼堂的落成,将进一步推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自2014年9月28日重启中断百年的祭孔大典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并被列入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平阳孔子文化礼堂坐落在昆阳镇临区村。活动还举行了孔子文化礼堂和孔子塑像揭幕仪式。

  县政协副主席李先锋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孔子文化礼堂昨落成  同日举行祭孔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