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让群众更便利!我县应急系统39个公共服务事项在线办

2019年09月29日 09:44: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我县应急系统的39个公共服务事项上线浙江省政府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实现零次跑,让群众更便利,让服务更贴心。

  “避灾安置场所是受灾群众的避风港,我们推出的‘各乡镇避灾安置场所名称和地址咨询’,可让群众及时获取辖区内避灾安置场所信息,让精准数据和专业服务帮助群众就近转移、就近安置。”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乡镇避灾安置场所名称和地址咨询”是此次上线的39个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项。该局还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和金属冶炼等风险较大的建设项目推出“三同时”咨询公共服务,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同步设置了安全预评价、安全设施设计和安全设施竣工验收等公共服务线上咨询,共计12个服务事项,点对点精准服务咨询企业。

  此外,该局还在浙江省政府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同步推出了“一般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安全考核成绩查询、考核合格电子证书查询”“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两类人员安全合格证信息查询”和“非煤矿山企业两类人员安全合格证信息查询”等10个公共服务事项,让企业培训少跑路、“跑网路”,助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地税减免事项,同步开通申请渠道,细分办事情形、简化办理材料、定制示范样本,“填单式”服务企业,让企业多“走网路”,不“跑马路”,做到即审即办。

  下一步,该局将从群众的视角出发,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颗初心,继续推出更多的应急特色服务,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数字化服务企业和群众,让数字化助力“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落实,让数字化融入应急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让群众更便利!我县应急系统39个公共服务事项在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