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气象科普宣传走进农村文化礼堂

2019年09月29日 09:44: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通讯员 梁艳 编辑 陈聪) 9月24日,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海西镇海湾村文化礼堂、万全镇横湖村文化礼堂等处,开展气象防灾科普宣传。

  

  

  活动中,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气象科普讲座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将专业的气象知识和沿海地区多发的台风、暴雨等灾害常识,向村民们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和大家讨论了雷电灾害的避灾方法。同时,还摆放了24节气、暴雨、大风、雾霾等气象科普展板,分发了《平阳县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手册》《台风》《雷电》《天气与气候》等宣传手册,让村民们对气象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据了解,我县在文化礼堂服务点单平台上提供了气象知识讲座、赠书、气象科普电影、防雷安全检测等4种服务,各地文化礼堂可以随时在线点单,由县气象局安排服务。目前,赠送气象科普书籍服务点单率最高。

  “从上周气象科普日开始,我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农村文化礼堂送气象科普知识,进一步推进气象科普融入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推进气象科普视频走进农村,促进农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有效提升。”县气象局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该局还将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气象科普宣传走进农村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