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2019年09月28日 11:12: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文 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9月20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检察院分赴昆阳和鳌江两地,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立足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开办者是否依法审查入场食品经营者资格、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按照食用农产品类别实行分区销售、落实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快检室是否按规定进行快速检测等。同时还检查了入场销售者是否按规定要求进行销售、是否销售被污染的食品、销售品是否含有禁用物质或者致病性微生物等。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市场安全监管责任。我们还在现场快速检测水果、猪肉6批次,结果全部合格,定量抽检10批次,并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农贸市场是人口较为密集的场所,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也较多。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农贸市场开办者和入场销售者的主人翁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意识,有助于他们及时自查整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食品安全。”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督查